是個壓力不大不小的高二時期,莫名的隔天要段考,但學校似乎不瞭解我們這些平時不讀書,臨時一定得抱佛腳的死小孩,居然,可恨的沒有放溫書假。

於是,一早和兩位好友,從山下走向位於半山腰的學校,一路上,看著平常熟識的學長們,騎著摩托車往我們反方向呼嘯而過,打過招呼後,原來大夥早就已經算計好要蹺課的打算。

看著越來越多熟悉的臉孔往山下的方向行進,也掀起了我的蠢蠢欲動。身旁的兩位好友,試探的問了我蹺課的打算。天阿!再幾個大步,就到了校門口了,真的,就十秒鐘,但是,腦海浮現出剛剛幾位學長的表情,理所當然的惡魔一定戰勝了天使。

從包包拿出零錢,投進身旁的電話機,打給正在夢周公的老爸,劈頭就說「老爸,我眼睛痛,今天不想去上課,要去奶奶家唸書」,一向秉持著女兒萬歲的老爸,二話不說爽快的答應了。於是,就在距離兩步路的學校外,我們蹺課去了。

鬼鬼祟祟的往學校的反方向前進,在經過學校側門時,被糾察隊看得有點心虛的我,還是把心一橫,跨步前往附近的小廟宇,換下醒目的制服,直奔距離遙遠的奶奶家。

好不容易搭計程車抵達一光年外的奶奶家,靜下心來,念了兩章節的書之後,腦海不禁擔心起被抓包的後果。說到這裡,忘了介紹跟我一起參與這場盛事的伙伴。

其中之一,小翠,來頭可不小,老爸老媽都是校長的他,家教甚嚴,想必蹺課的風聲一定會傳到他老媽的耳朵,於是,就先斬後奏的先打電話給他阿母,騙他肚子痛沒有去上課,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老媽居然決定中午趕回家帶他去看病。此時,「挫屎」這個字眼在我腦海中久久無法散去。於是,我們急忙的收拾包袱,告別了始終搞不清楚我們這些死小孩在幹嘛的奶奶,連忙趕車的回到小翠家。

嘿嘿!精彩的來了!下車後正打算喘口氣的我們,萬萬也想不到,教官早就在小翠家等我們了,我想,教官一定是有千里眼,阿不然,怎麼算準準。準備開口求情的我,被教官皆下來的話,給堵住了。原來,蹺課也是要有技巧了,要具備天時地利人和。原來,我們犯了兩個錯。其一:我們不應該是女的,因為全校只有我們三個女生蹺課,其餘都是男生,太引人注目了。其二:路線沒有安排好,教官說,原本他也不想跑來抓我們的,只是,在我們蹺課的路線中,已經被三個教官以及一個老師發現,所以,他不得不親自出馬,把我們這三個死小孩帶回去。

既然,事已至此,只好自認倒楣的回學校報到去,想當然爾,一回到學校,屁股都還沒坐熱,廣播就傳出了我們的名字,請某某某到訓導出報到。唉!真衰!

遇到訓導主任,免不了開口就訓話了起來,講了一些蹺課不好、父母會擔心之類的大道理,但是,心有不甘又自認為乖學生的我,馬上舉起手來,反駁起來主任關於父母會擔心的這檔事。因為,我可是有事先秉告我ㄝ阿爸阿母的,沒想到,如此誠實的我,居然被主任懷疑,馬上打電話去給親愛的阿母,當然,一向支持我的偉大爸媽,就向主任說明了我一早報告不去學校的事。

看著主任吃鱉的表情,內心直喊萬歲的我,終於結束了落落長的訓話。而且,主任還馬上帶我去看醫生,畢竟,我眼睛痛阿!呵呵!

劇終,那次段考,我考了前幾名。那次蹺課,到如今我還覺得理直氣壯。只是,有了經驗的我,明白了,原來,蹺課也需要計畫的。還有,攜帶的伙伴,來頭可不能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