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讓我對你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吧!

我想,無論事隔多久,每每當我搭公車,總是會回想起這位令我打從心裡佩服的司機先生!

話說,高中時就是通勤一族的我,每天上學的工具就是校車,由於學校的校車是對外承租的,輪流接送的司機也不竟相同,但是,眾多司機中,我最佩服的莫過於全身充滿熱血的司機甲了。而如而證明司機甲的熱血呢?就從以下另我無法忘懷的三個事證說明吧!



案例一:

我想每一位高中生,最難熬的時間應該就是高三時期,而高三時期最難熬的莫過於期中、期末考了。所以每當考試當天,即便是平時不燒香的人,誓死也得抱一下佛腳,所以平時應該吵鬧的公車上,一早只見每個抱書痛讀的學生,沒一個例外。正當,大家沈浸在一片書海中,這位寂寞難耐的司機甲,似乎無法忍受這麼靜謐的空間,想要將他的熱血表現出來,大概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吧!索性這位司機甲,便將他的熱血藉由伍佰的〝挪威的森林〞散發,於是『讓我將妳心兒摘下試著將它慢慢溶化』便陪伴了我們原本應該苦悶的K書時光,於是我們都感受到了司機甲的熱血,於是,這一早,車上的學生無法埋沒心中的熱血,所以書本被拋在一邊,而堅守最後一防線的我,即使手中拿著書本,也無法專注K書。總之,我想說,『司機,我感受到你的熱血了,但是如果不要是在考試當天,我會更愛你』。

案例二:

放學時的校車上,就是每位通勤學生的快樂時光了,校車內吃零食、喝飲料,不時的還可以聽到校內最新的八卦,當然想看電影的,體貼的司機也會按需求播放我們想看的節目。事發當天,校車上打鬧聲依舊,八卦新聞四處飛,在一片人聲鼎沸的同時,司機突然透過前面的麥克風,說了這句被我視為經典的話。司機甲是這樣說的『同學,偶麻煩你們提供影片,你們也不要給我準備A片,阿是要我怎麼播!』。剎那間,只見校車內的空氣瞬間凍結了兩秒,兩秒後的我已經笑到不支倒地了!

案例三:

記憶中,我的高中校長,特別的熱愛我們學校,也非常的以我們的校服為榮。所以,時常在放學時,校長就會穿著很不搭嘎的〝校服〞站在校門口,跟我們揮手道別。但是,身為叛逆時期的高中生,當然不會揮手就擒,一定得要想一些招式來代表叛逆的我們。所以,在司機將校車開離校門口前,我們照往例很熱情的舉起了我們的右手,沒想到觀察入微的司機馬上透過麥克風,向我們精神喊話。『同鞋,你們可以不揮手,阿如果要揮手,麻煩不要舉中指好嗎?』聽了司機的這番肺腑之言,我們默默的把手放了下來,不過笑聲已經讓整台車熱血了起來。

我想,無論經過多少時間,這位熱血司機都會永遠在我的高中歲月留下深刻的痕跡。因為他的熱血,激發了我一定要更熱血ㄝ信念!大家一起熱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