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玉 約翰藍儂紀念館 VS. 約翰藍儂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琦玉;奇遇。關於一場時空的奇遇。

 

『世界上「最上等的記憶體」就是一首簡單而深刻的歌。

想要解凍17歲的青春回憶,只要Play「瘋狂世界」。

想要讀取19歲的離別畫面,只要Play「相信」。

即將要遺忘自己的夢想時,那就Play「約翰藍儂」吧!』

 

一段旅程中,難免會遇到下雨的日子。下著雨的天氣,總是特別適合懷念。離開了熱鬧繁華的東京圈外,踏入了約翰藍儂紀念館,雪白的壁面,空氣中飄浮著夢想的氣味,粉紅色的溫度包圍了四周。入口的一張巨幅的相片映入眼簾,那個陪伴你許久的老朋友,彷彿此刻就在你面前。

 

「世界上最奪魂的迷宮就是回憶,充滿顏色、氣味、聲音,筆直與扭曲的回憶」

 

看著館內陳設的那架白色鋼琴,流溢出多少動人的旋律。隨著紀念館內彎彎曲曲的走道,無限的向前延伸,重疊著五月天的回憶,重疊著自己青春的回憶。那些陪伴你渡過悲傷的、快樂的,讓你充滿希望的音樂,在耳朵邊不停的迴響著。在一道純白的牆撞入眼中後,結束了這個奇妙的旅程。走出了紀念館,好像什麼都看見了,卻又好像什麼都沒看見。到底心中紀念的是那個你的偶像,還是緬懷那個年少懵懂的自己。但是在這一站中,我重新的感受到了那潛藏與此的「愛」、「和平」、「希望」,以及「生命的溫度」。

 

富士山腳下的夏令營-河口湖studio VS. 讓我照顧你

盛夏時期,身處於副熱帶區域的我們,嚮往著不一樣的夏天。透過照片,感受到了溫煦的陽光灑落。

這個秘密基地,伴著各種翠綠、青綠、深綠、綿延成一片海洋般的綠、讓人心情沈靜的綠…,遠處,戴著白帽遮陽的富士山,靜靜的在一旁看護著。一夥人,在這樣美如夢境的營地裡展開集訓,激盪出一首首動人的音樂。雖說是集訓,但奮鬥之餘,可千萬不能餓著肚子,所以基地中必定配備著一張足以擺上「滿漢全席」的大桌子,讓人可以在一整天工作後,填充無底洞般的胃。當然,在這樣的自然風景下,我想是適合和戀人伴隨的,陽光從葉縫中篩下來,溫暖著長椅上的戀人,耳邊輕輕迴響著『讓我照顧你』的樂曲,如同愛人的呢喃!

 

☆暫別了東京,第二段逃亡來到了大阪燒的故鄉-大阪。

 

心齋橋 VS. 戀愛ING

漫步在心齋橋,街道兩旁的房子色彩繽紛,教人忍不住張大眼睛四處張望。戴上耳機,選上這首『戀愛ING』,心情就像坐上噴射機一樣,雀躍不已。在這裡散步看街景,即便是冬天,也會令人滿腦子充滿夏日的陽光,暖洋洋的。

 

手塚治虫博物館 VS. 我

「還記得小時候作文簿上的志願那天真的幻想如今都到哪裡躲藏」。「JUMP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中,有一段對話,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你是誰?我是你,十歲的你。你來這裡做什麼?我來看看我自己,長大以後有沒有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切!要怎樣你自己才會喜歡啊?就像你們的偶像那樣,跟著自己的夢想走啊!」。小時候作文簿的志願,隨著時間的成長,也一路修修改改自己的志願。捨棄了一些距離太遙遠的願望,在許多歲月的道路上,摔了不少跤,總算稍微學會把路走好,跌倒的次數也漸漸減少,雖然,終究沒有實現小時候作文簿上那些不計其數的期許,但是,從青澀的十七歲高中生,跌跌撞撞到成為一位可以獨立的上班族,我想這一路上,是五月天陪著我成長,讓我從音樂中的得到許多力量。現在的我,變成了從沒想過的自己。卻也明白了,如同吉本芭娜娜所寫:「無論什麼樣的夜晚,總也少不了一些好玩有趣的事兒。即使跌一跤,也要抓把泥土才爬起來。」所以,在往後一大段的路上,只有更奮力的向前邁進,在生命的路上留下美麗的足跡。

 

Sky building VS. 花(音樂來自四方)

天氣晴朗有著爽風吹過的午後,登上173米高空中的甜甜圈舞台,在這裡可以清楚地俯瞰OSAKA的每一個角落,在露天展望台上所看見的大阪,有著寧靜的樣貌。「當風雨都過去迎著風看天空不放棄才能夠有感動這一生這一次為自己抬起頭至少要驕傲的盛開過」,抬起頭,感覺伸出手就可以碰到天空,這樣的姿態,如同花一般。站在這個梅田天空之城,有一種鼓舞的力量。

 

海遊館 VS. 金多蝦

搭著潛水艇,前往陸上最大的微型海洋。由第一站「日本森林」開頭,彷彿跨過小叮噹的任意門,來到了另一個海洋世界。穿著西裝外套的企鵝、跳著芭蕾舞的水母、瘋狂軋車的龐大魚群,一一呈現在眼前,幻想如果自己是巨大浴缸裡頭的一份子,和各種形形色色的同伴一塊遨遊其中。「美麗的地球有美麗的海洋海洋裡住著很多生命很多魚很多蝦」,隨著輕快的旋律,在海遊館裡,度過了熱鬧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