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來到南京的時候,唯一的印象只記得刺骨的寒風。在一間酒吧的簽名見面會結束的那天晚上,街上還飄起來小小的雪。第二次來到南京的時候是去年的耶誕節,雖然沒有下雪,但是依然感覺寒冷。 

    這是第三次來到南京了,還好老天爺終於行了好,讓這次的南京在陽光下美麗而溫暖。偷了個閒的早上我們去了鼓樓和玄武湖,就算不想瞧瞧所謂的名勝古跡那就當作去曬曬太陽好了。好像每個鼓城都會有個這樣的鼓樓或是鐘樓,但是南京的鼓樓裡有鐘也有鼓。

    不像北京的鐘鼓樓被隱藏在後海附近的某個角落,南京的鼓樓大方地座落在現代柏油路環繞的圓環之中。鼓樓裡的鐘不是真的古代流傳下來的,是個重新複製的大鐘。看告示說撞了鐘聲可以祈求好運,而且每三響只需要收你五元人民幣。鼓樓裏當然也一定要有鼓,只是這次不是我們被蒙在鼓裡,而是鼓被蒙在一塊大布裡。相對於大鐘,當然你也可以發思古之幽情打打曾經為古人報時已久的鼓聲,而且收費更便宜,每十八響只需要人民幣五元。站在鼓樓上看著現代高樓林立的南京,忽然為鼓樓曾經如此重要而現在夾在鋼筋森林中的矮小感到有些悲傷。
 

    晚上的演出在東南大學,那是個很典雅而美麗的禮堂,可是我卻沒有搞清楚那個禮堂叫做什麼名字。場地雖然不大,可是有三層樓的看台。圓形的天花板中央還有一面好大的天窗,讓我想起了在巴黎參觀過的聖賢祠,有那麼點影子和味道。所以今天演出的時候,著實讓我有時會有在教堂裡頭表演的錯覺,是個特別的經驗。而今天在禮堂裡的同學們也像南京的天氣一樣,前幾次也許大家都像天氣一般對我們感到有些陌生,可是這次的同學們熱情的像是今天的太陽一樣。阿信甚至在台上唱起了很少在內地巡迴唱到的閩南語歌曲〈志明與春嬌〉。
 

    明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到香港了,為了五月一日在紅館的Final Home演唱會舉行記者會,所以晚上也沒法到處去看看夜裏的南京了。等一下要快點睡,要不然隔天又是場硬仗。

    酒店離鼓樓很近,希望不會有人半夜花錢去敲鐘。 

                                                                     By
瑪莎 發表於『萬里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