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的聖誕節  但我有幾部電影和幾首歌……

聖誕節我什麼禮物都不想要,我只想要在你身邊而已。

    不知不覺地,今年居然已經到了最後一個月了。

    這個令人感覺驚恐的一年過得似乎有點太長但又太快;金融風暴和毒奶事件讓人覺得今年過得像是一部永遠結束不了的驚悚電影,怎麼樣都等不到那個開心的Happy Ending。但是這一連串的事件都還來不及變好,今年卻又要過去了?!還來不及看阿扁案查個水落石出,也還來不及看到馬政府的男兒當自強;來不及把舊愛徹徹底底地在心理抹盡,卻又來不及體會所謂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其實每一年似乎都像是今年一樣,十二月是不快樂的最終累積,秋後算帳,然後在心底期待著還有一個新的一年可以好好地重新來過。

在派對結束了以後,一個人渡過的聖誕節。

在燭光晚餐以後,後悔著怎麼會是這個傢伙一起渡過的聖誕節。

從來也沒有在床頭掛過襪子要求過什麼特別的禮物,其實要的很簡單,我只是想要一個有你的聖誕節而已。

所以這個月,請原諒我的反其道而行。因為接下來要介紹的,都是給“只能”或是“只想”一個人過聖誕節,或是在苗頭不對的派對離開了之後,才開始了屬於自己孤單的聖誕節的朋友們。

接下來,就讓我們在聖誕節這天備齊這些經典,然後關上你的大門,關了你的電話,過一個屬於自己的聖誕節吧。

 

當哈利碰上莎莉 When Herry Met Sally.....

我想我們都有過這樣的一個要好到邊界已經開始模糊的異性朋友。這部影射了導演Rob Riener和編劇Nora Ephron之間關係的經典浪漫小品,有數不清的精彩對白,濃厚的年節氣氛,以及曾經如此甜美的梅格萊恩。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這個由許多的小故事圍繞成的故事線最後終於在聖誕節都有了結果,看完之後你一定訝異於聖誕節居然是如此地具有魔力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是什麼東西讓這個節日變得有不同的意義?!Love,actually.

 

Christmas playlist

在有了 ipod 或是 itune 之後,大家都喜歡製作屬於自己的播放列表,至少我們可以讓耳機裡的音樂隨自己的喜好流動。而這次是幾首為了一個人的聖誕節而準備的,請準備好面紙戴上耳機,好好地享受孤單寒冷但卻連雪都沒有的聖誕節。

 

沒有你的聖誕節  黃韻玲

台灣版的 Last Christmas,更何況他比 Wham的那首還好聽!不管是不是一個人的聖誕節,我總是想起這首歌:“沒有你的聖誕節,可是我有你去年的信”。

 

Lonely X'mas 聖誕結  陳奕迅

不管是粵語版的Lonely X'mas 或是國語版的聖誕結,都讓這個節日燦爛霓虹燈背後的那種空虛孤單更顯加倍。粵語版鍾被淹沒在狂歡人潮中失敗的告白,國語版裡想祝福卻不知給誰的心情。在聖誕節聽這首歌,我想沒有人可以躲過心中襲來的一陣空虛。

 

Soon After ChristmasStina Nordenstam

這位來自瑞典有著童音的創作歌手,只用簡單的鋼琴和冷冷的嗓音就足以讓人落淚。這首選自他第一張專輯的歌曲,喃喃地對著遠方的男孩訴說著自己的想念。想著和對方在雪中漫步的模樣,想像自己準備著見到對方的心情。但現實卻是其實身邊連雪都沒有,有的只是沒有回應的電話和閃爍著雪花的深夜電視。

 

Happy Christmas ( War is Over ) 22John Lennon

約翰藍儂自披頭單飛後,用音樂強力地反戰。雖然反戰,但這首歌依然令人感覺溫暖。在這個節日,愛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已,還有更多的人。

 

God Only KnowThe Beach Boys

這首海灘男孩選自經典專輯 Pet sound 的歌曲,雖然歌詞和聖誕節沒有什麼關係,但感謝【愛是您。愛是我】的電影導演,這首歌讓聖誕節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和選擇。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Mariah Carey

最後的最後,不能免俗地,這首耳熟能詳又熱鬧溫暖的歌曲還是出現了。畢竟聖誕節我什麼禮物都不想要,我只是想要你在我身邊而已。借用【愛是您。愛是我】的一句台詞:Christmas is a time for people with someone they love in their lives.                                                 

 

                                                                            By瑪莎

 

文章轉載自:marie Claire Issue 188 Decemder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