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宅一下

如果沒有那個閒錢可以出國旅行或血拼,那就暫且先把香榭大道或是第五大道的計畫放在一邊,窩在家裡當個宅女好好享受一下『家』這個地方能帶給自己的最大樂趣吧!

    終於在伴隨著煙火激情的54321之後,全新還沒使用過的2009年終於來到。好像終於可以就此切割2008的一切,然後在這個全新的一年重新再來。不管那一段早該切割卻依然藕斷絲連的感情,或是應該說聲謝謝對不起但卻遲遲開不了口的那個朋友。整理了這些過後,在心底把2008美好的一切在心底留住,暗自期許著2009自己依然可以幸運地擁有這樣的美好。

    在這個一月,我想我們都應該好好地感謝中國老祖先所謂的農曆新年。從聖誕節過了之後,我們開始等著跨年;然後在跨完年之後,我們開始期待著農曆新年。這一連串的假日中間雖然還要上班上課,但農曆新年讓這整個一月的氣氛都變得如此曖昧。除了那些得趕著在農曆年前做完兩個月份雜誌的人之外,我想應該許多人都偷偷持續瀰漫在這個歡樂的節慶氣氛之中。

    今年的年假,朋友們不是停薪休假,要不就是叫苦連天。既然已經沒有那個閒錢可以出國旅行或血拼,那就暫且先把香榭大道或是第五大道的計畫放在一邊,窩在家裡當個宅女好好享受一下“家”這個地方能帶給自己的最大樂趣吧!最後對所有五六年級的朋友們用一個老掉牙但卻令人懷念而溫暖的方式獻上我的祝福:讓我鼓起所有的勇氣,向你說聲新年快樂!(向你說聲新年快樂!)

    七年級的美女們如果不懂的話,請自行上網搜尋〝小虎隊&憂歡派對〞,謝謝。

 

關不了的DVD和電視機

奇士勞斯基盒裝(原子映像)

這套盒裝收錄了這位出生於波蘭華沙的東歐導演大師的四部重要作品,《雙面薇若妮卡》以及象徵著法國國旗自由平等博愛的三色經典作品《紅色情深》、《白色情迷》以及《藍色情挑》。奇士勞斯基的電影總是從小人物的身上說著富有哲理的人生故事,然後加上一些幽默諷刺的香辛料,更是彰顯主題。趁著年假在家裡靜下心好好品嚐,即使你愛看好萊塢砸大錢的男友,也會因為伊蓮雅各、茱麗葉畢諾許,還有茱麗蝶兒(媽呀!是茱麗蝶兒ㄟ!)三大美女而乖乖地把它看完。

 

異形Aliens 全系列九片裝珍藏版

如果你的男友完全無法因為美女而乖乖地坐定的話,沒關係,這套收錄了從異形第一集到第四集的dvd也是個很好的選擇。除了可以看到雪歌妮薇佛慢慢地變老之外,還可以看到四個好萊塢最屌的導演如何〝一個異形,各自表述〞。影史上大概沒有任何一部系列電影可以看到這樣精彩的導演陣容!而且異形其實根本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女性電影,除了主角是雪歌妮薇佛之外,連片中最可怕的異形也是母系社會中的皇后。電影中的男性不是自戀自大要不就是有勇無謀,當然最後一定得死於非命。整個系列的電影其實就是兩個女人(母親?)的戰爭,那男人呢?!都死一死算了……

 

白宮風雲 West Wing 1-7季典藏版DVD

這部講述白宮內幕僚之間故事的影集分批看怎麼可能比得上一次這樣狂K來的爽。更何況你以為內容都只是像是新聞台那樣黑暗的政治鬥爭!不!比起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新聞台政客,白宮風雲的對白和故事眼界格局都大多了。如果歐巴馬代表著民主黨帶給了美國人很多希望的話,我想2000年左右的這部影集幫了他很大的一個忙。我們都需要希望,什麼時候台灣也有自己的歐巴馬……

 

陳綺貞 太陽 小巨蛋演唱會

一年的第一個月,我們都希望可以得到一些什麼特別的心靈食糧,期望讓我們這一整年都有力量可以勇敢地往前走下去。如果你在跨年的時候錯過了那個可以和自己私奔的陳昇,還好我們在一月中還有一個可以跟他私奔到月球的陳綺貞。這是第一次他在小巨蛋的演唱會,1/10的票在沒有任何宣傳的狀況下才幾個小時就銷售一空,1/11的票如果運氣好的話也許你還有機會可以從痛苦惜售的朋友那邊問到。如果你看膩了那種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像是馬戲團一般的演唱會,那就看看陳綺貞的演唱會好好重新回味一些音樂最初的動人和魅力吧!

 

註:原文陳綺貞演唱會日期為1/131/14,更正為1/101/11

                                                                            By瑪莎

 

文章轉載自:marie Claire Issue 189 January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