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喝酒之後,準備坐進駕駛座發動引擎前,請你一定要想想,為了逞一時之方便,卻可能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這樣值得嗎?!

 

酒駕的罰款,動輒十多萬;酒駕的刑責,也越愈嚴苛。然後,社會新聞上依舊不時出現某某某因為酒醉駕車,而造成一個無辜的家庭破碎。

 

我極少在這個屬於我的小天地中,寫下這麼嚴肅的話題,因為我希望盡量散播出去光明而溫暖的力量,但是這次的切身經歷,讓我希望藉自己一點點小力量,讓更多人知道,酒後駕車是多麼的損人又害己。

 

星期天的中午,接到姊姊的電話,得知媽咪車禍剛動完手術,而車禍的主因,竟是對方酒後開車違規闖紅燈,繼而釀成大禍。

 

不幸中的大幸是~

媽咪在巨大的撞擊後,憑藉堅強的意志力,支撐著自己極欲昏去的大腦,直到救護車抵達,所以沒有昏迷。

 

不幸中的大幸是~

衝擊的力道,造成媽咪騎乘的機車斷裂成兩半,而我媽咪還好只有左手斷裂骨折,手腳臉部擦傷,沒有生命危險。

 

如果沒有酒駕,這不幸也不會發生~

 

在車禍發生後的當晚,當對方帶著老婆來道歉慰問的同時,包了一袋紅包給我媽咪。我還記得我媽咪是這樣說的,紅包袋我留著壓驚,至於裡面的錢,就請你拿去賑災行善。(這不是讚揚我媽咪有多麼的偉大,但是當下再多的金錢,也無法改變現況)

 

接下來這段對話(媽咪跟肇事者),是讓我感觸最深的~

 

媽咪:有沒有小孩子?

肇事者:有兩個小孩了。

媽咪:你現在才30多歲,以後的人生路還很長很廣,如果今天你是肇事撞死人,那麼,你的兩個小孩怎麼辦?你的老婆怎麼辦?

 

當肇事者,回答說,以後不敢了!我很想對他說,為什麼總要在發生事情之後,才會改過,才會認錯。為什麼造成錯誤前,不讓錯誤發生呢?

 

人如果一生都活在後悔中,那有多可悲!試著讓錯誤不發生,讓人生沒有後悔的產生,在做任何事前請先想想後果。酒後貪圖一時的便利,換來兩個家庭的破碎,那麼終其一生,再多的後悔也無法改變悲劇的發生。

 

願人人都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願人人都可以笑著迎向幸福,願人人平安喜樂。

願天佑台灣,願天佑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