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藍 

不可否認的,過去的許多日子中,

某個部分的自己,

或者說,是大部分的自己,對明天是充滿茫然而害怕的,

特別是在深夜,獨自面對自己的時候。

 

看著鏡子時,正視自己的眼睛,

那是一雙藏著什麼故事的眼睛,

悲傷嗎?快樂嗎?哀愁嗎?有夢想嗎?

其實,有時,甚至是提不起勇氣面對那雙眼睛。

 

小時候,我們會為自己描繪一幅夢想的藍圖,

在那幅藍圖裡,美好無惡,如同烏托邦一般。

然後,在經過許多歲月後,才發現童年藍圖中的那個世界,

早已一一被摧毀。

 

轉角 

於是,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試圖逃避,

將藍圖許多挫敗的痕跡,用立可白努力的修補,

讓痕跡看起來不那麼明顯,一改再改,不間斷的…

直到某一天,我才發現那張屬於我的藍圖,只殘留著一塊塊大小不同的白,

而我迷路在自己的藍圖中,眼前一片茫然…

 

於是 

演唱會上,青峰唱『近未來』前的一段話,

房間裡,音響不斷地repeat『近未來』這首歌,

就像睽違已久的擁抱一般,溫暖了心中的某個角落。

『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這句話,

如同磚塊重重的敲醒了茫然追尋的我。

為什麼總是因為害怕別人發掘,而對過去不停掩飾,卻更顯得欲蓋彌彰;

為什麼何不嘗試將藍圖上的痕跡,當成是油畫布上增添色彩的筆劃。

 

每一段歲月,每一段故事,每一個不同時期的自己,

在畫布上不斷地,一筆一筆的堆疊出不同的樣貌,

也許中途有色彩不勻的狀況,也許有時明明是直劃卻不小心歪了個彎,

但,就是因為過途中,有平坦有顛簸,

最後的那張藍圖,才更顯得彌足珍貴,而且獨一無二。

 

耳邊,依舊圍繞著曲目,

但,已漸豁然明朗的我,決定大步的邁進,

那個不論是初春的我、盛夏的我、仲秋的我亦或是晚冬的我~

 

 

   

近未來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同張臉同時間換個地點,或是同地點同時間速食陌生的臉;
在渴望的夢中尋歡幾遍,已經將現在都變成未來的舊照片。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夏日已老,我已熟悉黑夜。

像盲目的魚群渴望海水,愛情是嘆息燃燒起的一陣暴風煙;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繞了幾回,熱情是刺激慾望必然的反射行為。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寂寞已老,我已屬於黑夜。

像拉鍊般走過街,拉開回憶的情節。當然,死去的範圍,包括你的某一面;
雖然先不論多傻你也曾幻想,在無花果樹裡尋花。

放棄未來的渴盼,告別昨日的狂野,明天在什麼世界,身邊還會有個誰,
失去感情的能力無論要求或給予曾有的愛還在不在?

多少次寧願都重新開始,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只有現在......

同地點同時間同樣的臉,同樣的一個我一顆心忽然已明白;
夢中的浮士德迷路幾遍,說不定就撿到遺失很久的那一塊。

像盲目的季節來來回回,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還未到來。
將要,未來。
就快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