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原來,我有上社會新聞的潛能。

慘事是這樣發生的。昨晚,照例拖著疲累的身軀,像機器人一般的開門,丟包包,洗澡,開電腦,上網收信,一一照順序完成例行公事,準備上床抱著寶貝熊睡覺覺之前,按例還得先吃個藥。低頭一看,房間的礦泉水已經被我喝的一乾二淨了,看了看手錶,已經凌晨兩點了,我也並不打算在換下睡衣出門買水去,畢竟,上一整天班真的是要人命的!環顧四周,努力的搜尋四周,終於,被我發現一瓶前兩天喝剩的礦泉水,想也不想,吞下了藥,灌了一大口水,準備要吞下去,沒想到,慘事發生了,化學作用在我的口中產生了大爆炸,那種大爆炸的滋味,就像是吃跳跳糖配上可樂一般,只是更慘烈些。

人在危急時,果真的充滿潛能的,健步如飛的跑向廁所,大吐特吐起來,努力將大量的清水往嘴巴裡灌,想要趕快把口中的異味消除。原來,我以為的水不是水;原來,我以為的水是漂白水。

而那一罐保特瓶漂白水的生產者就是我,是我為了出外洗衣攜帶方面下的產物。

所以,接下來,原本應該已經是該安穩躺在舒服的雙人床上睡覺的我,諷刺的待在廁所裡,反覆的漱口、催吐、漱口、催吐…反覆的輪迴。

就在吐到快沒力時,腦海中靈光一現,想起來高中老師的諄諄教誨,老師似乎是這樣說的,「大家要記住唷!不論喝到強鹼或強酸,都要喝大量牛奶沖淡以降低濃度」,於是乎,我馬上以最快的速度,衝到樓下7-11(感謝老天!他是24小時的!),買了最大罐的牛奶(那罐牛奶,大概是我一年喝的量吧!),回到房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喝下了牛奶,那種感覺,就像是拿到救命仙丹一般,一定要拚命的肚裡吞,好不容易,終於把牛奶喝的精光後,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我突然跑到的鏡子前,非常仔細的端詳起自己的臉,畢竟,聽說中毒的人,臉色會發紫的,大概是以研究的精神在觀察自己了吧!一分鐘、兩分鐘,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的膚色,還是沒有絲毫變化(頂多稍微白的點,畢竟被嚇呆了),接下來,就吐出舌頭來檢查,順便發一下音,我可不想跟美人魚一樣沒了聲音,好理加在,聲音依舊美妙,只是帶了點滄桑;舌頭還可以活動,但沒這麼靈活,不過還可堪使用。就這樣,做完了基本的身體檢查後,比預計的睡覺時間晚了數小時後,我終於順利的躺上了我那柔軟的雙人床了。

不過,事情可沒這麼容易就解決了。為了測試自己的味覺還在,我一整天可是嚐遍了酸甜苦辣各種滋味,還好,我的舌頭禁得起千錘百鍊,雖然,似乎暫時沒這麼靈光了,但是,我想,它應該還可以陪伴我度過漫長的光陰。

經過了這麼激烈的慘事後,我有了以下幾個體悟:

第一:危險物品,一定要標示清楚,不然可是會害死人的。

第二:漂白水的滋味,真的萬萬不可嘗試。

第三:有點常識,還是可以救自己的。

第四:以後看到社會新聞上,勿食農藥的報導,我絕對不再驚訝。畢竟,我真的深深的相信,那些人,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第五:原來漂白水也不是萬能的,至少,我的牙齒並沒有因此變白!




☆罪魁禍首的特製保特瓶漂白水 

備註:各位親愛的小朋友,姊姊可是有練過的唷!千萬不要輕易嘗試漂白水的滋味,如要進行實驗,淺嚐即止,但是可是需要大量牛奶救命的喔!不然,可是會上社會新聞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