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是個晴朗的天氣
兩個十歲的小女孩,一同盪著鞦韆

伶:我昨天去海邊,撿到了一顆很漂亮、很漂亮的石頭,石頭裡還透著亮亮的光芒,好像寶石一樣唷!
祐:是啊!那明天可以帶給我看嗎?我拿我收藏的硬幣跟你交換好嗎?
伶:好阿!我們勾勾手,蓋手印,明天來交換禮物吧!

兩個小女孩,手牽著手,期盼著明天。

隔天,依舊是個炎熱的夏日,
小女孩找不著另一位女孩,
心裡唸著,該不會是忘了我們的約定吧?
坐在教室裡,嘟囊了起來,直到,鐘聲響起。

老師急促的腳步聲,臉上掛著小女孩不解的淚痕,
走上講台,沈重的說著,
班上的同學,因為在家中玩遊戲的意外,導致不幸的過世。
在送醫的過程中,小女孩在媽媽的懷裡,還特別交代有一枚硬幣要交給同學,
請問有人知道是誰的硬幣嗎?!

講台下,一片靜默,
小女孩手中握著依舊閃著光芒的石頭,
怯懦的手,不停的顫抖著,
她很想舉手承認,卻又害怕面對。

望著講台上的老師,一再地確認後,
終於決定讓硬幣隨著火化。
小女孩的手,依舊顫抖著,
腦海中還殘留著勾勾手、蓋手印的畫面,
但是。。。。。。。

不論時間早已過了許久,
每當夜裡,我還是時常想起那段似真似假的往事,
我始終沒有舉手,也始終
欠她一句「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