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年好  好牛年  年好牛

在海峽彼岸日常生活對話當中,有一種挺有草莽庶民風格形容東西很棒很不得了的用法,就是“牛”。再更粗俗一些的說法(就是男生講的很爽,但電視會被消音的那種),就說牛 B。說穿了這“牛”字的意思和用法跟我們此岸周董杰倫常常掛在嘴邊的那個“屌”字,其實是差不多的。

    你要說團團圓圓這兩個加了外框的專員橫掃了各式的媒體版面真厲害,你可以說“這團團圓圓小倆口還真牛!”你要說團團圓圓這小倆口開始大啃台灣竹而不吃進口竹了,你也可以說“咱台灣竹還真屌!”你要說網路和3G手機都可以連線木柵動物園的攝影機24小時地關心團團圓圓了,可以說“格老子地!這木柵動物園的先進科技還真是牛 B!”你要說團團習慣了環境之後就已經開始在大家關心注意之下開始積極地要把圓圓了,你也可以說“哇靠!娃娃臉的貓熊發情起來還真是屌爆了!”

    先感謝團團圓圓在這幾個例句擔任主角,另外也要對於那些覺得這些句子還真粗俗的朋友門說聲抱歉。

    今年恰好是牛年,如果套個對岸的用法,意思就是今年是個很好的年!只是好不好不是天注定,其實一切都還是得看自己怎麼面對而決定。

    這一年到現在不過才過了1/12,我們還有11/12的時間可以好好地去為自己的這一年努力。

    想要談場好感情的,十一個月絕對夠你摸清楚到底他是你的 Mr.Right或是只能夠暫時解悶的Mr.Night 。想要騎腳踏車環島的,十一個月也夠你環島好幾圈之後還可以再順便把澎湖、金門、馬祖也環島,最後還帶著小摺騎上釣魚台大喊一聲:“釣魚台是我們的”。至於想要有個牛寶寶的,十一個月也夠讓你從無到有,甚至還在今年過完前可以連月子都一併做完,回家跟嶄新的全家福一起過下一個年。

    最後祝各位美麗佳人們牛年好!希望大家都有個好牛年!然後在今年的尾聲我們可以一起心滿意足地大喊:這個年好牛!

 

排行榜之外的音樂二三事

誠品講堂【書房點歌時間】主講/馬世芳(廣播人、music543.com 站長)

聽馬世芳在深夜的廣播裡娓娓地闡述著關於Bob DylanThe Beatles的各種經典故事,是許多熱愛搖滾的人的共同記憶。有時一首歌的甚至是一句歌詞的背後,那故事比民視的娘家還要長而且感人,那社會意義比一直終結不了的阿扁案還要振奮人心。不管你是否強迫休假,誠品講堂有許多有趣的人和課程,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好好地充實進修。馬世芳在二月的兩個禮拜四晚上還有兩堂書房點歌時間,分別是2/12的【不多於兩個和弦的歌】以及2/26的【傷痕之歌】。詳情可洽:誠品台大店02-2363-6132

 

生命並非以分計費,而是那些吉光片羽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這部電影改編自美國小說史考特費茲傑羅奇想短篇小說,描述主角班傑明出生就是八十歲,隨時間經過,身邊的人漸漸老去,而自己卻越來越年輕。這是帥哥小布和導演大衛芬奇繼【Seven】和【鬥陣俱樂部】後久不見的合作,也是小布和凱特布蘭琪在【火線交錯】裡菁彩合作後的再次合作。這部將近三個小時的電影中,我們跟隨著班傑明從八十歲開始像是倒退著般換了角度重新看人生必經的喜怒哀樂生老病死。目前已提名金球獎的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男主角等重要獎項,就等奧斯卡要和蝙蝠俠以及瓦力來決一死戰。有好導演、好演員以及好劇本,就算你什麼都沒炸什麼特效都沒有也沒有關係,只要可以讓我們好好地在電影院感動一場就好。上映日期:2009/2/13

 

發著牢騷的搖滾碎碎念

Tizzy Bac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他們是由一個彈著鍵盤的女主唱加上一個鼓手和BASS手的樂團,感覺像是jazz編制的樂團,玩得卻是非常搖滾的音樂。2007年以上一張專輯【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得到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獎並入圍最佳樂團,而其歌詞之碎念風個(真的是帶點神經質的碎念,不是rap那種)從專輯名稱總是考驗大家的記憶力可見一斑。Tizzy Bacu揚棄充滿男性性暗示的電吉他(和吉他手),以鋼琴、Bass和鼓這三件樂器做出了非常有自我特色卻不失力道的搖滾。主唱惠婷所寫的詞也總在神經質的呢喃中偶有放冷箭的刺激感和搔到癢處的傷害。2/7他們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有場搶聽巡迴演唱,第三張錄音室作品也將在二月發行。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如果看見信用卡,我就不怕Prada;如果看見看守所,我就不怕檢察官。

                                                 

 

                                                                            By瑪莎

 

文章轉載自:marie Claire Issue 190 February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