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自認為心地頗善良的我,但始終沒想到,被稱讚善良這檔事,居然出自於自己老媽的口中。

氣象報告,颱風將直接席捲北台灣。一整天,不停的接到台中家,姊姊、哥哥的奪命連環CALL,似乎忘了我已經是個二十好幾的熟女了,電話的那端一直重複著要小心騎車,颱風天可不要趴趴走等的叮嚀。好不容易通話告一段落,耳根子終於清靜許多。

看看時間,晚間九點了,距離下班還剩最後一小時。此時,耳邊又響起熟悉到不行的來電鈴聲,這一通,可是,我那偉大的老媽子打來的,看來,非接不可了。

接起電話,例行性的又聽到了今天已經重複不下數十次的叮嚀,要不是懶得錄音,我還真想錄起來求證一下,是不是大家都是看同一張稿子在跟我說話。虛應了幾聲後,老媽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問我回到家了沒?

拜託!我還沒下班耶!你嘛幫幫忙!沒想到,我那個天才老媽,聽到了我的回答後,馬上脫口而出那充滿台中腔的台語說「蝦咪!叫你們店長嘛卡好心耶!麥欺負咱善良ㄝ老百姓!」聽到這經典的話,想當然我馬上發揮了我「有笑虧,大家一起笑」的精神,大聲的重複了阿母的話。店裡的人馬上笑得人仰馬翻的,尤其是莫名成為罪人的店長先生。

唉!老媽!我知道我是善良ㄝ老百姓,但是,公司是十點下班,你九點多就要我回到家,真的很為難。不過,還是衷心的感謝你,讓我知道,原來,在你心中我是個「善良的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