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天空,我也喜歡沒事的時候就看著天空。
有雲的天空,沒有雲的天空。
夏天的天空,冬天的天空。
下雨的天空,晴天的天空。
日出的天空,傍晚的天空。
紅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
從來沒有背叛過你的天空,卻也總是在那邊監視著你的天空。

有雲的天空陽光會偷偷地躲在背後,天空就這樣有了陰影。
沒有雲的天空透明的像是伸手就抓的到一樣,就擔心莫名其妙地天空會壓了下來。
遼闊的天空像是沒有邊際一樣,就這麼樣沒有盡頭地延伸著,要我怎麼相信那地球是圓的呢?
那些雲在天空裡總是搔首弄姿擺弄著性感的姿態,因為陽光的變化更換著他們多采的衣裳。
有時候卻又是張牙舞爪地宣告著山雨欲來的野性,有時候卻安詳地像是悠哉無慮的嬰孩。


 


我總是在旅行的路上情不自禁地看著美妙的天空,尤其是一整片的天空。
離開了大城市的天空,在馳騁著的公路上的天空,那環繞著頭頂一整片的天空。
沒有人工建築物擋著某個角落的天空,沒有廣告招牌告訴你來購買什麼的那種天空。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就位在撒哈拉沙漠的北端,但突尼西亞卻一點也沒有砂塵滿天的感覺。
空氣清澈而透明,透明得連所有東西景物的距離感都變得如此地超現實而不自然。

也許我們都太過習慣台北總是陰鬱的天空還有永遠懸浮著的灰濛濛,忽然一下子脫去了所有
中間的那些細微顆粒居然眼睛因為這樣的清透而感覺些微刺痛。但感覺是愉悅的,心是清晰的。

從天空中漸露的魚肚白開始,開始迎接太陽在天空中每個位置的表演,一直到傍晚染上了性感而狂野的顏色,然後將曖昧不明的情愫留給月亮和霓虹。

天空有時候也沒有什麼個性,他只是靜靜地就在你眼前,接納所有你想要加諸給他的任何情緒。
想念的時候看著天空,他是思念的依歸。
傷心的時候看著天空,也許雲朵也會為你留下一些眼淚。
煩心的時候看著天空,好像透露著下一秒的遼闊。
旅行的時候看著天空,他知道你步伐的矛盾和孤單。
發呆的時候看著天空,他也漫不經心地和你對望著。


 


所以我總是在很多的時候就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機,照下所有的天空。
可以是想念,可以是傷心,可以是旅行,也可以是發呆。
這個時候的這張相片裡的這片天空,就只有我知道這樣的心情,也只有這個天空知道我這個
時候的心情。
那些不想說的說不出來的或是根本不能說的,所有的所有最自私的一切都在這片天空。
不管是任何時刻或是襯托著雲朵或是鮮豔的霓虹,我知道只有他懂我。

                                                                                                                            圖/文 By瑪莎

轉載:http://fashion.msn.com.tw/View.aspx?id=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