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枋寮


車廂的製造日期

這趟旅程中,我特愛搭乘不對號的列車,前往每一個地方。
因為不對號,我可以自由的挑選座位;因為不對號,而沒有特定的限制,也更顯得出一番流浪的滋味。



因為不對號,更可以隨意挑選座位

這般列車,也曾輝煌一時,我相信。
如今,他用老邁的身軀,即使速度不若自強號般飛快,依舊乘載著無數旅客的期望,載著他們駛向不同的地方。


緩速的移動


厚厚的雲層

因為緩慢,讓我更可以用從容的心情,感受時光的流逝、感受景色的流動。
因為緩慢,讓我有更多充足的時間,去觀察每一個車廂內的角落、去觀察每一個車窗外的事物。



東海車站一隅


再見了高雄


中途站-枋寮

火車,摳落摳落的聲音,撞擊著空氣,也撞擊著我的靈魂。
天空很藍,南風微涼。7/7的此刻,我正在努力的去看看這片土地,用心地釋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