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因為計畫好的一趟旅行,提前抽空和好友小聚一下,來到這間好友S口中讚賞已久的義大利麵店,這次的初訪,也讓我的生活中,在荷包不是很飽滿的狀況下,又很想吃吃義大利麵時,多了一個很好的選擇地。(以前就只有艾隆可以選>_<

 

話不多說,接下來就來介紹這間藏在巷子內,隱密到不行的店『麵食主義』。

踏進『麵食主義』裡,沒有太多豪華的裝潢,和令人驚豔的設備,只有簡簡單單的幾張桌椅,牆面上掛著幾個棒球選手的簽名照,細問之下,原來這裡也是某個台灣棒球員的副業之一呢!所以,或許偶爾來這裡吃東西,也可以看到許多名人唷!

 

由於是走平價路線,所以店內的菜單中,最貴的價格也只有150元。讓看到價目表的我,有點感動到,畢竟最近大環境中,全都是一片〝漲〞聲啊!

 

下面就來介紹這次點的三道義大利麵料理吧!

 

No.1:茄汁肉醬焗麵(NT105

 

 

 

 

肉醬焗麵是由"BOLOGNESE"南義肉醬搭配上濃濃的起士組合而成的

 

 

當叉子拉起起司絲的剎那,整個飢腸轆轆了起來!

 

 

焗麵裡居然用了三種形狀的通心粉呢!

 

肉醬焗麵一端上桌,馬上讓我驚呼不可思議!原本以為應該是一道小而美的焗麵,畢竟價格只有105元,但是,眼前的麵,卻是用鐵碗盤盛裝,不僅份量大同時更能顯出剛出爐熱騰騰的感覺。迫不及待的拿起叉子下手,焗麵的上面鋪滿了厚厚的起士,牽絲的很誇張,濃郁的肉醬完全的滲透到麵裡,更特別的是,這道焗麵居然用了三種形狀的通心粉(筆管麵、貝殼麵、蝴蝶麵),讓吃起來的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嚼勁呢!整體而言,『茄汁肉醬焗麵』是一道很適合重口味的人的選擇,唯一的缺點就是蕃茄的酸味可以再降低一點,這樣才可以更凸顯肉醬本身,不過我想,這道焗麵料理的確是讓人感到『大碗擱滿意』呢!

 

No.2:酸辣鮮魷麵(NT95

 

 

採用西西里島特有的紅醬,酸酸辣辣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呢!

 

朋友說,這道『酸辣鮮魷麵』幾乎是他們每來必點的菜色,就讓我好好來嚐一下吧!

同樣是搭配紅醬,酸酸辣辣的醬料,配上新鮮的魷魚和天使髮麵,整體上吃起來的滋味是很清爽的。不過,因為是別人點的,也不好意思多吃幾口,只好等到下次在多作補充囉!

 

No.3:香烤百菇千層麵(NT150

 

 

用五層麵皮製成,內餡搭配了濃郁的肉醬和各式菇類

 

再來就來介紹重頭戲,我點的『百菇千層麵』。畢竟是大老遠跑來,看了菜單幾經猶豫,便點了店裡最貴的一道菜。和『茄汁肉醬焗麵』一樣,用鐵碗盤盛裝著,拿起叉子插入千層麵中,拉起了起士絲也勾出了濃濃的香味。叉起了五層麵,柔軟的麵衣搭上滑潤的起士,夾餡中的肉醬混合了幾種菇類,讓整道料裡稍微除去一般千層麵的油膩。整體而言,千層麵的表現屬於中上,唯一扣分的就是菇類的比例應該可以在增加些,這樣才可以更能顯出這道『百菇』麵的主旨。

 

以上就是這次到『麵食主義』初體驗的三道料理,希望下次可以嘗試更多其他菜色,例如燉飯之類的料理。下回,如果荷包和我一樣不是頂飽滿的,又想嚐嚐美味的義大利麵,也抽個空,來『麵食主義』走走,相信應該可以稍稍滿足一下味蕾唷!

 

 

關於『麵食主義』:

 

電話:02-25791537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520號(在台視後面的巷弄內)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每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