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川 VS. 人生海海

旅程的最終站,在鴨川接近尾聲。

冬天的鴨川,迎面而來的冷風教人難以承受,河川兩旁的樹木,沒了翠綠的樹葉、沒了粉紅的花瓣,裝飾著眼前美景的,只剩下遠邊的白雲和湛藍的天空了。在寒冷的天氣裡,少了擁擠的人潮,淨悠悠的氣息,更加顯現出鴨川最純樸的風貌。看著鴨川的潺潺流水,想像淡淡水波紋底下,埋藏著一些過往記憶。

 

「都開始下雪了,你們一定要和好!」

 

泛黃的頁面,細訴著當年的塵封往事。京都的第一場雪悄悄降下大地,這一個契機,釋放的內心的吶喊,終究化成了行動。

「常常我豁出去拼了命走過卻沒留痕跡可是我從不怕挖出我火熱的心」

帶著火熱的心,脫掉踢恤奔跑在飄著雪的夜晚,奮不顧身一腳踩盡冰寒的河水中,雙手掬起一把鴨川的水,然後毅然決然的喝下。我沒有嚐過鴨川的水,但是卻可以感受那一抹清甜,分不清因為阿輪的笑容而甜,抑或是鴨川本身的滋味。很多的事情,也許當下覺得會付出很大代價,但是事後卻獲得更多。

 

我和我的浪漫逃亡

續著咖啡,翻開一頁又一頁逃亡路線,思緒沙發的一角落無限延伸。終於了解吉本芭娜娜所敘述「由於是獨自一個人,看書的時候文字會奇妙地滲入心裡,再加上感受因為悲傷而變得敏銳,季節的嬗遞彷彿能夠清楚握在手中一般璀璨」的體驗。呼吸著明治神宮的深綠色空氣,遇見了魂牽夢縈的約翰藍儂,感受陽光透過教堂的十字架開口輕觸肌膚,體驗小鹿瘋狂爭食的場面,嚐一口用一生懸命去熬煮的紅豆甘物,踩過舖滿艷紅秋楓的哲學之道,最後在充滿回憶的鴨川旁結束了旅程。

 

跟著阿信的步伐,帶上滿載記憶中最深刻的音樂,浪漫的逃亡去。

 

這一趟浪漫的旅程,歷時了七天六夜,紀錄了9,572字的尋夢心得。腦袋很小,回憶卻塞滿了空間。或許是逃亡的尾端,飄著雪的鴨川凍壞了身體,所以逃亡的最後,不甘寂寞的病毒,便找上門了。此刻的我,用發燙的大腦載滿著回憶;用擤破皮的鼻子大口呼吸;帶著如同結束一場愉快旅程的心,用僅剩的思考,為這場逃亡留下存在的痕跡。





「時間不多了。快要真的老了。快,浪漫的,帶著自己逃亡。」

 

文章的最後,分享一首令人熱血的歌~ Mr.Children-くるみ,歌曲的中文歌詞是這樣寫的:

「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 即使如此明天的內心依舊悸動「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伴隨邂逅的次數而增加的別離 即使如此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現在已經不能夠回頭了啊 向前走吧 踏上沒有你的這條路」

 

找個機會,逃離到屬於自己幻想中的近未來場域吧!假若明天就有空,那麼不妨「天一亮,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