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一口咖啡,舒服的躺在角落旁的沙發上,翻閱著逃亡手冊,這場浪漫的逃亡,一路上陪著我的還有記憶中最深刻的樂曲。

 

☆首先來到了用豪華口味披薩串連起來的東京。

 

明治神宮 VS. 時光機

耳邊響起了『時光機』的旋律,清脆的琴聲緩緩的流洩出來,將擾亂的心,慢慢的撫平,踩著碎石子的腳步,不覺中輕盈了起來。深呼吸,在溫煦如春的陽光下,緩緩的來到了第一站-明治神宮。沈浸在一片深綠色的景色中,心曠神怡的步伐,邁向我的下一站。

 

代代木競技場 VS. 相信

佇立在代代木競技場前,看著這座巨大的帳棚,安靜的踡伏在原宿的一角。時空交錯,那記憶中眾人的歌聲迴盪在腦海,「勾勾手蓋手印這一刻有約定」,似乎我穿越來時光隧道來到了天空之城。丹下健三,為人們建造了這座夢想的堡壘,代代木這巨大的老朋友,儘管歷經了數十年,依舊在需要他時,為人們提供了無數充滿歡樂回憶的舞台。

 

東京新都廳 VS. 生活

緩緩的移動腳步,天色漸漸的黑了下來。此時,來到了下一站「東京新都廳」,登上眺望台,看著底下燦爛如寶石般的燈光,彩色如泡沫般的東京顯現在眼前,車子熙熙攘攘的穿梭街道,時間在剎那間靜默,我想起來遺忘許久的這首歌「有場戰爭,就在眼前…夢的邊緣,我在徘徊,終於了解,這就是生活的滋味」。

 

表參道HILLS VS. 明白

夜幕轉眼之間來到,周遭漾滿著清新的空氣,我接續著旅程,來到了「表參道HILLS」。鋼琴聲奏出『明白』的旋律,「老地方相見,如果你發現你還有留戀,就像你不願丟棄的相片,你心中的我還隱隱約約」。綠藤蔓延的「同潤會公寓」曾經是許多地震災戶的安居處,更是數十年來表參道的代表建築,隨著時代的變遷,終究到了不得不道別的時刻。而在安藤忠雄巧妙的安排下,這全長700公尺的建築物,將傾斜五度的「身體回憶」,全面的放進了設計中。如同不願丟棄的舊相片般,即便舊時代消失了,在未來的新世界中,人們依舊可以流傳著這屬於表參道的傾斜度5的回憶。

 

歌舞伎町 VS. 快樂很偉大

離開了充滿人文氣息的表參道,這站到了越夜越美麗的「歌舞伎町」。炫麗的霓虹燈伴隨著震天作響的聲音,刺激著我的感官,嘴裡哼著再適合不過的歌詞「越玩越high,越玩越大,快樂無限,夢無價。天都不怕,地也不怕,大聲的唱,快樂很偉大」。來到歌舞伎町,儘管呼朋引伴,來場夜裡的冒險,並且切記最重要的是『快樂很偉大』。

 

上野 東京國立博物館 VS. 絲路

接續著旅程,來到了東京國立博物館。天空彷彿披上了一件薄紗,灰濛濛的,空氣顯得寂寥清澈,時間在這個空間中已然靜止。很奇妙的,每次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心情即便雀躍,一旦踏進了領域,心裡便如同披上薄紗的天空般,灰色混沌。『「美」是對抗世界不停崩毀的自然定律、是費盡心思挽留定格感動的無盡追求。「美」是心思被觸動的渺小一瞬、是人類脫離獸性的痛苦過程』,在這裡我感受到了身為人類的貪嗔和無止盡追逐。關於「美」,腦海中浮現了『絲路』的詞。還記得阿信曾在「happy BIRTH day」書的後記中寫道,絲路是他本身寫的最美的一首詞。歌詞是這麼描寫的「星星就是窮人的珍珠,你的笑支撐著,我虔誠的最初…帶著平凡的我,走過奇蹟旅途」。每一次參觀博物館,總是不免瞪大眼睛、張大嘴巴的看著管內的蒐藏品,雖然只是用眼睛去飽覽先人費盡心思,甚或是不惜代價得來的珍藏,但是就如果走過一趟奇蹟的旅途一般。擁有過,是不是,該滿足?

 

法隆寺寶物館 VS. 孫悟空

接受了一番「美」的洗禮後,接著來到了現代感十足的法隆寺寶物館。佇立在館外,感受一盅涼日光灑下,冰鎮些許浮躁的心,準備迎接另一段文化的陶冶。雖說是新落成的館,但是裡頭可是收藏「法隆寺」許多西元7-8世紀的珍寶呢!當然,雖然無法一窺寶物館的珍藏,不過就像接話比賽一樣,在腦海中不免有這番聯想→「一想到寶物,我就想到金箍棒。一想到金箍棒,我就想到孫悟空。」

不知道,唐僧一行人,到西天取完了經,有沒有到位於中國東邊的日本走走阿?

 

東京國際展覽會場 VS. 左鍵

「那高牆將要倒下紅燈熄滅時間傾斜開出玫瑰」。既然要拆了丹下大師的作品,當然誕生的新作必定也得更震撼人心才行。走進了這個巨大的恐龍肚裡,除了標準動作「抬頭,張大嘴巴,四處張望外,一定得要『哇!』一聲,表達一下內心的撼動」。在一連串參觀後。開始努力尋找著可愛的小腳印,即便有懼高症的我,也想試試踏上一回,透過反射,給自己的勇氣來點掌聲!

 

朝日超乾啤酒大樓 VS. 寵上天

藍藍的天空點綴著幾朵白雲,灑著初夏陽光的午後,來到了朝日啤酒大樓前,帶著飛揚的心,聽著輕快節奏『寵上天』,再搭配一罐沁涼的冰啤酒,哼著歌詞的末幾句「拎啦密魯速啦」,我想便是最完美不過的組合。

 

富士電視台 VS. 私奔到月球

告別了淺草,帶著微醺的感覺,造訪了富士電視台。台場的天空,藍裡透著淺白,呈現出東京特有的曖昧色氣,耳朵裡『私奔到月球』的鍵盤聲敲打著,此時的我也和音樂一同私奔到這銀色的月球去,站上高度123.45公尺的展望室,視線穿透窗戶,無盡延伸,眺望遠處的富士山。

 

葛西臨海水族館 VS. FIRSTDAY

要怎樣揮霍一個乳白色的午後呢?下過雨的夏天傍晚,我想,顏色是乳白色的。在水族館游一趟海底浮潛後,逛逛臨海公園,再坐上高度117公尺的「鑽石與花」摩天輪,想像高空中隨性哼著「第一天我存在第一次能飛起來」,那麼,這個乳白色的午後,便是趟充實且愉快的陸海空之旅。

 

2007五月天JUMP IN 東京 VS. 離開地球表面

遊走了這麼多的景點,接下總該來點刺激的!鼓棒重重的打下,雙腳隨著「離開地球表面」,在這一站,丟掉大腦再丟煩惱,無論是哪裡的朋友,共同的目的只有『離開地球表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