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In Style

很多人很喜歡把聽音樂當成是種興趣,如果被問到平常有什麼嗜好的時候,都會笑著開心地說:喔,我平常在家喜歡插插花,研究做菜,還有聽聽音樂啊!所以可想而知的應該是,一位假日在家打扮樸素的的優雅女士,看著電視上的旅遊生活頻道介紹著世界美食,偶爾分心地把已經放進花盆的花調整好,然後不遠處的喇叭音響極小地播放著Kenn G悠揚的薩克斯。

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我對現代的獨立女子們誤解太深!?或者應該說是忙的連新光三越跟忠孝東路都快走不完了,誰還有空在家裡捻花惹草看電視!?

不甘心的干物女們拿音樂當作氣質的最底線,喜愛刺激的拜金女們拿音樂當作跟上潮流的最低標。

但是如果願意再多花點時間,你可以用更多不同的方式去聽各種音樂。除了唱片之外,電影、演唱會、小說、甚至是網路,到處都有不同的模式,讓你用更有風格的方式去聽聽音樂,了解音樂。

在這春暖花開的五月,讓我們用不同的姿態,享受各種類型的音樂。

 

Julie Deply 抱著吉他還性感的陳綺貞

法蘭西初夜演唱會 Keren Ann@the Wall 5/16

如果你跟我一樣認為在Before Sunset裡的Julie Deply坐在床上抱著木吉他唱歌的那個畫面真是性感極了,你一定要看看Keren Ann的現場演出。這位生於以色列、成長於荷蘭、混在法國和紐約的歌手,出版過六張專輯,音樂充滿民謠和法國香頌的風格,甜美清淡地唱著英語和法語,歌曲曾出現在影集六呎風雲和實習醫生。雖然在台灣還沒有什麼知名度,但是已經是許多真知青和假知青喝咖啡時的最愛。不管你是真知青還是假知青,至少她會來台灣是確真萬確的事實,快買票吧!

 

想成為搖滾傳奇?!找對時間死最重要

Control

這部以英國後龐克樂團Joy Division的主唱Ian Curis為主角的傳記電影,由搖滾樂影像大師Anton Corbijin執導。導演是U2REMDepehce Mode……等許多數不清的搖滾大咖的攝影師、封面設計、MV導演,成名經典作品不計其數。現在執起導筒也是用他擅長的黑白攝影,並說著另外一個英倫搖滾經典的主唱的故事,豈有不精彩過癮的道理!?電影根據Ian Curis的遺孀著作改編,片中飾演 Joy Division的演員也是真材實料練熟歌曲後上陣演出。繼Gus Van Sant拍了Kurt CobainLast Days之後,再看到這部 Control,我們只能說,在搖滾的圈子打混,找對時間死才是最重要的事。

 

                                                                            By瑪莎

 

文章轉載自:marie Claire Issue 181 May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逃跑的蠢蠢欲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